我校举行“青春战‘疫’,祝福祖国”线上升国旗仪式

创建者: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440

开学延迟,对祖国的爱不延迟。224日早上,校团委利用网络组织师生“线上集结”,举行一场以“青春战‘疫’,祝福祖国”为主题的特殊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全校团干部、辅导员、学生等近11000名师生参加。他们跨过疫情和时空的阻隔,致敬亲爱的祖国,致敬英雄的城市,致敬前方的医生,致敬勇敢的人民,致敬伟大的时代!

早上8点整,参加线上升旗仪式的师生在家穿戴整齐,通过网络进入“我为祖国升国旗” H5活动界面,面向屏幕中的国旗肃立,行注目礼;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师生们长按“为国护旗”按钮,高唱国歌,亲手升起五星红旗别样的升旗仪式点燃了师生抗击疫情的决胜信心和浓浓的爱国爱校情怀。

这是一堂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是在非常时期实现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同频共振的一种创新,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凝聚青春力量,彰显责任担当。师生们纷纷留言,接力喊话: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祝福!”“此刻我们坐拥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给祖国添乱!“我们无法到抗‘疫’一线救治患者,但我们可以以学报国,以行明志,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大家再一起共享校园春光。”“那些逆行者让我们感动,值得我们铭记。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无论将来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工作,忠于职守,勇于担当。”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引导广大青年团干和团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众多青年学生加入到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舆论引导、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