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35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清明前夕,学校各二级学院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讲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卓越功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致敬英烈、珍爱和平。

  

主题班会

3月26日以来,在校团委和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组织和指导下,基层学生团支部纷纷开展“讲好英雄故事,赓续英雄精神”团日活动,开展清明网上祭奠“云”上缅怀,通过讲好党史故事的形式,集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风范,学习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让主题团日课“有滋有味”。同时,校团委还成立评比小组到各二级学院进行现场评比,依据团日活动后期评分综合排名进行评选表彰,助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3月28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演讲、朗诵、合唱等形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敬仰之心并深入理解了党的红色传统精神。同时,他们还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为主题的线上易班交流活动,为同学们表达悼念之情、交流学习红色文化心得体会提供平台。该院还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维持祭扫秩序、帮助老年人等形式,倡导安全环保的文明祭扫理念。

  

志愿服务活动

同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网上祭奠革命先烈仪式暨“讲好英雄故事,赓续英雄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参加清明网上祭奠革命先烈仪式、开展主题班会、观看英雄故事视频、知识问答、诗朗诵等方式促进同学们对英雄事迹的了解,以此缅怀纪念先烈,鼓励大家将对英雄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

学校各二级学院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系列活动,加强爱党爱国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从百年党史光辉岁月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弘扬英雄高尚品格,赓续先烈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宣传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