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中国计生协2020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优秀项目校”

创建者: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065

近日,从中国计生协第八批(2020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终期评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申报的“美好青春我做主”项目(指导老师:黄丹琳)在B类高校结项考核中脱颖而出,最终我校以总分第二名的高分获评“优秀项目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提升青年学生健康水平,我校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以项目中标带动管理落地和运转工作机制,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的方式,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包括同伴教育、线上倡导、户外宣传、主题团日、海报书画征集、观影会和社区调研宣教等形式;活动内容涵盖性行为与决定、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生殖与避孕和人际交往等主题,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学生对青春健康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对国情和社情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该项目的立项为我校在2020年度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暨市级“平安单位”考评中获得了宝贵的特色项目加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于2021年2月启动第八批(2020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终期评审工作,邀请专家和青年代表参与评审。评审团主要以工作机制、宣教内容、活动成效、规范管理和同伴社建设5个方面对项目结项书进行评审。本次终审采用二审制度,每所学校的项目终期报告会经历初审和复审两轮评定。全国B类立项119所,结项102所,结项率85%,其中优秀项目校35所。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