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再创佳绩

创建者: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108

11月2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福建省南平市落下帷幕,泉州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两组学生作品喜获佳绩。其中“追梦1934-1936”团队(成员:苏佳萍、吴诗婧、王玮、李煌炜、刘旭,指导老师:邓秀勤、韩光敏)获得总决赛全国特等奖、最佳创意作品奖、最佳指导教师奖及初赛视频组特等奖;“群心队”团队(成员:侯雅涵马金银吴佳莹尚豪蔡馨,指导老师:李子蓉王泽发在初赛中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近年来我院多次在该项大赛中获奖,2020年成绩再创新高,实现了新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旅游学科高水平的全国性大赛,本届大赛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生态文明,让青春在新时代奋斗中闪光”,旨在激励旅游专业学子以最广阔的视角来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将红色文化厚植于职业素养中,促进红色基因的传承和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

30支大学生队伍从来自全国298所高校的180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围绕南平红色旅游发展进行设计,比拼创意“金点子”。他们聚焦“红”与“绿”,围绕南平“世界遗产地,绿色生态城”主题,介绍参赛作品思路及方案,并结合作品特色进行情景模拟展示与现场答辩。设计作品涵盖旅游路线、文化创意产品、营销推广方案以及微视频等。同时,大赛在表现形式上使用新技术、新概念,既有VR、APP小程序等科技元素与红色旅游规划充分结合,又有红色研学、红色助力脱贫等全域覆盖设计,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年的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体现出鲜明的创新性、实践性。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创新型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通过参加竞赛,不断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本次大赛获奖,是我校近年来构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流学科平台的优秀成果。

(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