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泉州市第四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创建者: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075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于928日在我校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比赛前,我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会见了泉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建军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林伟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来自我校的组合祝霏洋、傅蓉、冯川荣获总决赛第一名,尤建军、刘晓莹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祝霏洋、傅蓉、冯川以《刺桐赞英魂青春报国梦》为主题,声情并茂讲述了1949年解放初期,5名解放军战士用血肉之躯挽救崇武籍小姑娘曾阿兴,成年后的她在当地建立全国唯一的解放军烈士庙的事例,并用泉州籍林俊德的感人事迹联系自己毕业后即将从事的行业,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呼唤对正义和理想的不懈追求,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为契机,以“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学生国防主题教育工作,筑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营造校园“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