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国庆 情暖中秋”迎新生游园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869

10月1日晚上,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校研究生会、校易班、校膳食管理委员会、各二级学院学生协办“喜迎国庆,情暖中秋”迎新生游园活动在田径运动场盛大


当天下午,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便紧锣密鼓地开始各项筹备工作,精心布置场地。一顶顶红色的帐篷排列井然,汇聚成一片鲜艳耀眼的“红海”,一面面小国旗迎风飘扬,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夜幕降临,彩灯闪烁。几千名同学或只身前往、或结伴而行齐聚运动场,人流如梭,气氛热烈。整个活动现场分为“游戏互动区”“社团展示区”“才艺表演区”“博饼赏月区”四个区域。“游戏互动区”共设计19个形式丰富多样、展现浓郁的专业特色、又契合双节的不同主题互动游戏,其中,“我是标兵”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军人的飒爽英姿,激发深沉的爱国情怀;“打水手结”“音乐板凳”“化学拼拼看”“单词拼写”将专业特色融入活动中,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观看并踊跃参与;“千灯之谜”“诗词飞花令”让同学们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一个又一个热闹的游园活动让同学们在欢乐的互动游戏中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社团展示区中,涵盖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的37校级学生社团组成了纳新“百团大战”,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社团盛宴,给秋日校园增添了无限青春活力。学生社团各出奇招,以特色展牌、宣传画册、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社团独特文化魅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红色CEO等理论学习社团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追逐理想;青春健康同伴社禁毒防艾”为主题,让青年学生感受爱与温暖的力量;原野剧社、手工协会等文化艺术社团让美育与生活同在;电子商务协会、创业者协会等创新创业类社团成为创业梦想孵化的摇篮;读者协会、桐江文学社等文学创作类社团为广大学生提供感受文学、品味文学和鉴赏文学的平台;长跑俱乐部、羽毛球协会等体育类社团带领青年学生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社团的百花齐放,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更体现出学校对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高度重视。

“才艺表演区”为广大学生带来精彩的视听享受,使得这个节日格外温馨。来自19个学生社团精彩纷呈的节目以歌曲、舞蹈、小品、朗诵、古风展演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我校社团风采,精彩呈现出我校社团文化的青春画卷,充分展示出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时尚、接地气的演出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观赏着表演,时而鼓掌称赞,时而捧腹大笑,时而跟着合唱,时而感动落泪,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博饼赏月区”是游园会中最具趣味性、娱乐性和参与性的。节日的喜气与骰子撞碰瓷碗的悦耳叮当声融为一体。学校精心准备了1000份的礼品,同学们集满六个通关游戏盖章便可参与博饼赢取神秘大奖。晚八时十五分整的“品享月饼,共赏明月”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绿茵场上席地而坐,笑谈着围在一起博弈的乐趣,品尝着寓意阖家团圆的月饼,遥寄思乡情愫。


本次游园活动是学校庆祝“双节”系列活动之一。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充分发挥“文化育人”载体作用,精心组织开展校园文体活动80项,营造出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抒发爱国热情,尽享丰盛文化大餐,共同欢度国庆中秋佳节。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