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泉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创建者: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35

近日,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妇联、市残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泉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共有五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校团委《“美好青春我做主”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倡导》荣获金奖,音乐与舞蹈学院《“传承非遗新生代,南音推广小先锋”志愿服务》荣获铜奖,应用科技(航海)学院《“水手结”文化推广》、海洋与食品学院《“播种食安种子,争做食安宣传员”志愿服务》、文学与传播学院《康复中心助残志愿服务》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校团委坚持以德树人,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各级团组织积极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常态化发展,进一步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据了解,2020年泉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有78个项目参赛,共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12名、优秀奖30名。本次大赛旨在大力培育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重点工作的积极作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