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创建者: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03

6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党史学习这个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等方式,引导全体师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党的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涵养与时俱进的政治品质。要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联系师生,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育引导师生勇当科技创新事业的排头兵。要加强科研规划布局,围绕国家、省市重大科技战略和产业发展布局,立足学科比较优势,集聚科研资源,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科研布局。要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全方位对接和服务泉州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建立科研保障机制,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宣传部、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