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创建者: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31

相关二级学院

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将于20211119-21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参赛对象为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本科师范专业的学生。根据通知精神,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每校每个组别不超过1名。请文传、外语、数计、物信、化工、海洋、资环等7个学院积极选拔优秀选手,根据《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第一轮通知》文件要求,做好线上参赛作品的准备,并于910日之前将拟参赛名单报送教务处。

线上作品要求:

1.竞赛内容:按报名类(组)别,自行选择相关教材内容(教材出版社不限)。

2.提交作品形式:每个参赛选手在竞赛网站提交上课实录视频1个(时间为8-10分钟,教学视频片头应注明参赛组别、教学内容名称及教材版本等信息)、说课视频1个(时间为3-5分钟)、与视频相对应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1课时)及课件(1课时)各1份。

3.作品格式要求: ①格式为 Flv 格式,采用 H.264 编码; ②分辨率为 1280*720169);③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50M。 ④参赛作品不得出现与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指导教师等一切透露选手信息的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20210526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第一轮通知.pdf

 

 

教务处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