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夏侯建兵带队参加2021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

创建者: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64

2021年9月23-26日,副校长夏侯建兵带领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到贵阳参加2021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

会议期间,夏侯建兵向教育部语言信息管理司田立新司长汇报了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工作。田立新肯定了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对中心的发展给予鼓励,并为中心的发展提出希望和意见。

2021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首届)以面向社会发展与国际理解的语言文化为主题,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代表和语言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学者们围绕语言在促进国际理解中的地位和作用、语言文化多样性与语言保护、全球化背景下的语言文化传播、后疫情时代语言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国家语言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人类语言与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等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为解决当今世界广泛关注的语言问题提供智慧,同时进一步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间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学者们的观点、视野和智慧将为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