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

创建者: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153

10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朱世泽主持。

10月14日凌晨学校莆田市疾控部门通报,学校有个别学生与10月13日晚莆田市发现一例境外返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动车同车厢。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属地泉州市丰泽区卫健、疾控部门报告。在属地卫健、疾控部门指导下,连夜组织排查,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相关场所全面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经排查,泉州主校区有8名新生与莆田一例境外返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动车同车厢,这8名新生以及同宿舍同学109人均已按要求送往泉州市丰泽区集中隔离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目前这些同学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科学精准规范有序防控要求,泉州主校区全面采取线上教学暂停新生军训工作,教务处、研究生处制定落实线上教学方案,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各二级学院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新生上好“线上第一课”二要严格校园管控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校门第一道防线,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校区所在地,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住校师生非必要不出校,如需外出要严格请假手续,如实报告外出行程安排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三要落实健康管理,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教职员工“应检尽检”、学生“适时抽检”。四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教育,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取消校园大型聚集性会议和活动。五要加强食堂管理督促食堂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进行消杀引导分时段、分批次就餐,降低食堂的人群聚集密度,做好隔位用餐,减少人员等餐排队聚集。六要深化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杀营造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七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快速反应、协同协作、规范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八要做好各类人员的人文关怀,密切联系集中医学观察学生,帮助解决生活、学习有关问题。深入挂联学生宿舍,做细思想工作,做好心理疏导,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要坚决扛起责任,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快速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学校公共卫生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宣传部、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