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组织学生成立就业调查实践团队,深入用人单位开展主题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的毕业生就业状态跟踪调查

8-9月多地疫情频发就业调查实践团队主要采用线上调研的方式对泉州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泉州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贝多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泉州市川河贸易有限公司4家用人单位展开调查。通过与我校毕业生、毕业生业务主管和用人单位招聘经理进行问卷调查和电话访谈,收集毕业生所在工作的环境和场景照片,实践团队共完成了20份调查问卷的回收,8份访谈报告的撰写,收集到访谈音频、照片等素材,并上传教育部调研系统。

实践团队通过本次调查,深入了解了我校毕业生步入社会后的职业发展情况,了解到了制造业、跨境电商行业的行业发展现状,用人单位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参与调查的学生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了解到了要在校期间更要多了解职场,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正确设定人生目标,对未来要有清晰的认识和规划,然后朝着职业规划的方向不懈努力。

据悉,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是教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与高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推进就业育人的重要专题项目。接下来,学校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毕业生就业调查,形成学生学业与职业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为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详实的案例依据,更好的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