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礼赞祖国,筑梦青春”庆国庆系列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75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开展“礼赞祖国,筑梦青春”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当代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

10月1日上午8时,校国旗仪仗队在运动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礼赞新时代,共唱祖国好”

文学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软件学院等组织了“百年心向党,唱响新征程”“同唱一首歌,礼赞新时代”等主题的歌咏合唱活动,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装点校园,用雄壮的旋律抒发对祖国最深情的热爱和最美好的祝福,唱响青春之歌,唱出泉师学子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共同构筑美好明天的期望。

“观影学党史,共话爱国情”

陈守仁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等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悬崖之上》《八佰》《1950他们正年轻》等红色电影,影评协会于特教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影片鉴赏会,引导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无畏艰辛、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向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树立文明新风,共创美好校园”

陈守仁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庆国庆展新风”美化校园整治行动,组织同学们对学生宿舍、教学场所、校园绿化带、操场、校园卫生责任区等公共区域进行认真地清理打扫,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爱校意识和劳动意识,促进健康身心和健全人格的养成。



“强健体魄,共筑强国梦”

研究生院(筹)、体育学院、交通与航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举办“科学防控疫情,运动健身随行”运动打卡、趣味运动会、师生篮球友谊赛、红色主题线上徒步大赛、“国庆杯”足球娱乐赛、田径运动会训练等健康锻炼活动,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排球、足球协会等积极组织团体趣味运动比赛,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体育锻炼活动,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青春筑梦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

文学与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软件学院等还组织开展了“一抹红色忆峥嵘”网文比赛、“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诗歌征集、“讲好诗词里的中国故事”微视频征集、“我与国旗同框”创意合影比赛、“诵党史,敬先辈”红色经典朗读比赛、“红星照耀中国”线上主题演讲比赛、“寻找祖国的成长足迹”图片展、“欢度国庆,逐梦前行”主题绘画、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且具有教育意义的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罗曼国际标准交谊舞协会、街舞协会、吉他协会、跆拳道协会等则分别在操场、中山广场为师生展现出行云流水、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和优美曼妙的舞姿,清脆悦耳的旋律在校园久久弥漫;人工智能协会于荣茂楼开展算法设计周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未来红色CEO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联合举行了“我想对祖国说”交流座谈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学习工作中,用饱满的热情和青春拼搏向祖国献礼。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国庆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