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创建者: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963

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多渠道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大家边听边记,写下自己的切身感受,分享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热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地领悟到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史为鉴,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艺术硕士金娇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成才的唯一正确道路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吴纪初同学表示: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我们青年学生应心怀理想,立鸿鹄之志,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昊同学有感而发:“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勇于挑起属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接下来,学校将在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