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运输高峰论坛”在泉州召开

创建者: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83

11月16日至17日,第21届福建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之海洋运输高峰论坛”在泉州海丝博亚国际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航海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福建省航海学会、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

卫星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院士、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采薇、泉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林霜、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锦昌、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夏侯建兵、市科协二级巡视员章金良、福建省科协学会部三级调研员林云祖等有关单位、企业的领导和来自省内、外和泉州市的航运、港口、码头、修造船企业,海事、港务、交通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新闻媒体等200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会。

本次论坛聚焦承海丝文化,振兴海运经济主题,围绕泉州海运、港口民营企业,开展交流研讨。福建省航海学会副理事长、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杨神化教授主持开幕式。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林霜致欢迎辞福建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采薇、福建省航海学会理事长、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锦昌分别致贺辞。

开幕式上,福建省航海学会理事单位--泉州师范学院交通与航海学院和泉州市船东协会及泉州市港口协会就“船员专业培训”和“校企合作”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泉州师范学院交通与航海学院和泉州市船东协会、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港口协会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开幕式后卫星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院士,中远海运集团外部董事、远洋船长、高级工程师蔡梅江教授,中国航海学会水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肖宝家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武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对泉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论坛对拓宽航运教育的视野和理念,推动泉州海运、港口经济发展,促进校企合作,对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