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等:12月1日 世界艾滋病日防艾禁毒宣传进高校

创建者: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08


早报讯 (记者王盼琛 文/图)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昨日下午,世界艾滋病日禁毒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内举行,共有500多名大学生、老师及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鲤城区卫生健康局、鲤城区防艾委员会办公室、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鲤城区金龙街道办事处、鲤城区计生协会、鲤城区红十字会、鲤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等联合举办。

当天下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校园内张贴着关于艾滋病宣传的海报、横幅、标语及版画等宣传资料,大型LED展示屏滚动展示防艾禁毒主题宣传篇。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分发宣传册,围绕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学生们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鲤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为大学生们带来各种各样的毒品样品,供大家直面观察毒品,并用相关案例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让同学们对毒品预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此外,现场还成立了由软件学院学生组成的防艾禁毒义务宣传队。

原文链接:

东南早报:

https://szb.qzwb.com/dnzb/html/2021-12/02/content_563175.htm 

泉州网:

https://www.qzwb.com/gb/content/2021-12/02/content_71178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