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评估:【回望2021】教师教育篇:泉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创建者: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727

                                       创新协同育人模式

培养新时代教师队伍

——泉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2021年,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在教师教育工作上围绕职前教育和职后教育两个方面,重点抓好师范专业认证、县级教师进修校评估、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评估工作。按照《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评估中心共完成8所本科高校25个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截止目前,我省本科高校共有51个师范专业接受二级认证,占满足师范专业认证条件专业总数的50%。

为更好的推进我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我们选取了部分学校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过程中比较成熟的经验和做法作为案例进行分享,以期为后期进行认证的师范专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泉州师范学院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做精教师教育学科,不断打造具有“闽南气派、泉师风格”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学校是我省首批试点打样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学校之一;师范生人才培养的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师范类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7个;师范类开设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课程56门;师范专业教师获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一等奖1项,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单项奖2项,均为我省的最好成绩。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vcWWjrBeTqizEotpveS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