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创建者: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58

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和部署寒假及2022年主要工作。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国家级人才,二级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学工办负责人,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会议。

朱世泽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2021年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所作出的贡献,代表校党委对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自强不息、久久为功,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效,为2022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朱世泽强调,做好2022年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坚持学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好福建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日常思政工作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朱世泽强调,全校上下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主题,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自觉把学校发展放到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布局,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实施“八个行动”,着力建设“八个体系”,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要落实好泉州市与厦门源昌集团共建高水平大学框架协议精神,编制好泉州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服务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城市定位和“六三五”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团队“强心”工程,深入实施“3311”人才引进计划,努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狠抓课堂教学纪律,改进教风学风,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要加强科研工作,加强高级别科研项目培育,实施科研成果孵化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高能级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科学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这条底线红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屈广清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布置寒假有关工作及2022年主要工作思路。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扎实做好寒假各项工作,谋划好、实施好2022年的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学校发展潜力指标建设短板和弱项,抓住问题关键,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利用假期推进相关修缮、建设、采购项目,继续推进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寒假的值班值守,做好寒假留校师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科学精准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定稳定,让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寒假和春节。

校领导林伟、陈晓风、陈亚兵、邓世章、黄江昆、夏侯建兵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联系工作,对寒假及2022年工作做了具体工作布置。(党政办、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