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信仰之光”庆祝建团百年云上红色诵读会

创建者: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191

52日晚7时,由共青团泉州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的“信仰之光”云上红色诵读会在腾讯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全校师生千余人共同观看了本次红色诵读会,点赞数超万次。

此次诵读会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青年人的爱党爱国情怀,以诗诵情,以诗咏志同学们相聚云端,在朗朗诵感悟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汇聚新时代青年的磅礴力量,充分展现泉师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向建团百年献礼。

诵读会以短片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为楔子,将书中传递坚定、信仰和担当化作为本场诵读会的引言希望广大学生“以吾之青春担国之重任。  

诵读会第一篇章初心永向党”以《百年传奇》开篇。讲述一代代共产党人是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前仆后继,鼓舞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不负前辈重托。一篇等待“为了祖国,牺牲值得;为了人民,奉献值得;为了明天,奋斗值得”,让我们感受到正因为有老一辈科学家的付出,才有祖国的强大。红船的方向》歌颂了“百年红船”乘风破浪、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一首《致逆行而上的中国》致敬热血难凉的中国人即使道阻且长也要砥砺前行。  

诵读会第二篇章奋斗致青春”聚焦青年人的初心与担当。诗朗诵《信仰之光》《我们的青春》《书写青春华章》展现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成长四十年》讴歌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地、奉献祖国人民的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诗朗诵《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誓言表达新时代泉师青年的庄严承诺。最后诵读会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合诵画上句号。泉师学向祖国、向党深情告白,向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致敬

诗诵青年信仰,志承百年荣光。本次红色诵读会旨在献礼建团百年,篇目的选择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力求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青春风华,展现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这场诵读会不仅是泉师人展现青春风采的大舞台,更是师生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勉励泉师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尽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