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二级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团聚青年力量”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226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展现青年学子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各二级学院在“五一”期间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团聚青年力量”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诵读五四经典,奏响青春华章

海洋与食品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了“建团百年铸辉煌,五四青年向未来”“五四精神传薪火,青春飞扬红五月”主题的诗文朗诵会。《盛世中国》《青春中国》《祖国,我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五四的火炬》等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带领青年学子回忆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代,厚植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重温光荣岁月,担当时代重任

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交通与航海学院、体育学院等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团徽闪耀一百年,青春建功十四五”主题分享交流会。学生代表们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弘扬五四精神,闪耀青春风采

陈守仁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传承五四薪火,展现新我风采”“青年‘疫’起同行”等主题团建活动,学生代表们共同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中山广场回荡与团旗合个影,一张张充满活力的照片,展示出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紧跟潮流步伐跳起健身操《本草纲目》,展现青春活力风采。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