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

创建者: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26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校长屈广清,副校长夏侯建兵,教务处、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和教学科研办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屈广清主持。

屈广清肯定了教务处及各学院在疫情期间为保障本科教学平稳运行做出的努力和工作成绩。他强调,各学院要统筹安排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做好学生的动员及政策解读,严肃考试纪律,规范考核管理的各个环节;要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防范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本科教学工作开好局。

夏侯建兵指出,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改革课程考核形式,提高过程性考核比重;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赛事,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要推进实习实训改革,“一院一策”,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

会上,教务处、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并对暑期及下学期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认证、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实习实训改革等重点工作做了布置。(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