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文清一行莅临我校走访调研

创建者: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594

为进一步密切与省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更好发挥代表作用,6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正厅长级)丁文清一行莅临我校,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执法检查征求意见建议。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经委委员张炯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云毅,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省市人大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丁文清对本次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和全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情况调研作了说明,并欢迎省人大代表、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执法调研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朱世泽对丁文清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侧重从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关心女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的做法,并就涉及招生就业性别歧视等社会热点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主动回应女教职工关切,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以更加有力的行动保障妇女权益,努力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新局面。

丁文清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省“2011计划”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国家语委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