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屈广清带队走访石狮市教育系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创建者: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97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22日上午,校长屈广清带队实地走访石狮市教育系统并座谈交流,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实习实训中心相关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

石狮市市长余志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天助,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萍等会见了屈广清一行。在石狮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萍、教育局局长蔡吉生等陪同下,屈广清一行参观了石狮市宝盖中心幼儿园和第七实验小学,就石狮市基础教育办学特色、师资结构、教育理念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并为石狮市第七实验小学“教育实践基地

在石狮市第七实验小学,屈广清一行与王莉萍等交流座谈。屈广清本次走访调研的目的学校办学历史师范生培养特色、校地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融合发展,实现泉州师院石狮市中小学、幼儿园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服务泉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推动师范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王莉萍对屈广清一行到石狮市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对我校多年来为石狮市教育系统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希望校地双方在基础教育领域进一步拓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进一步推进石狮市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蔡吉生介绍了石狮市教育概况,希望校地双方在师范生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加强互动,优势互补,建立基础教育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

会上,石狮市教育局、进修学校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参与走访人员就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石狮市教育系统工作的校友代表分享了职业生涯心得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