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等:晋江陈埭:党建引领 聚才引智助发展

创建者: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365

中乔体育公司举行岗位技能比赛

近日,在晋江中乔体育公司,一场岗位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支持和指导企业举办技能大赛,发动人才强企引擎,也是陈埭镇“党建+人才”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来,陈埭镇以党建为引领,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在中乔公司,这样的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九届。参赛选手通过技术比拼,展示出强硬的专业技能,各类技术人才脱颖而出,也带动了更多新员工走技能成才、技术强企之路。

中乔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是一个成长快、有作为的党支部。2019年9月,公司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与企业实现“中国智造”的发展方向有机结合。在党建引领下,公司不断弘扬创新“工匠”精神,培育出以“匠心、匠技、匠力、匠魂”为内涵的“四匠”党建特色品牌。

在崇尚“匠”心,引进人才队伍方面,中乔公司与晋江市人社局第一党支部共建,策划开展了一批引才共建项目;积极对接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院校,引进管理、技术、销售专业优秀毕业生;与泉州轻工学院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合作发展模式,加强人才互动、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在锤炼“匠”技,提升人才素质方面,先后建立“人才实训基地”“党员人才示范岗”“知行读书会”,打造技术工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生产骨干技术人才、行业标兵和劳动模范。

在凝聚“匠”力,发挥人才优势方面,坚持好中选优,将高学历、高职称员工,以及技术骨干、生产能手、先进工作者培养发展成为党员,将政治素质优良、工作业绩突出的党员干部推上重要管理岗位,使党员人才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力量。

在铸就“匠”魂,打造人才港湾方面,将防腐倡廉与绩效挂钩,构建廉洁企业文化;实行“老带新”机制,发挥“传帮带”作用;关心帮扶员工,增强员工归属感;发挥党群工作部政策联络作用,确保各项人才惠企政策落地生根。

“党组织的战斗力,直接影响着企业党员人才队伍的建设,影响着人才对企业发展的贡献。”中乔公司党支部有关负责人说,公司推行“党建+人才”,旨在使党员成才、人才入党、才尽其能。

“企业要保持健康发展,也需要有前浪和后浪的接续,人才工作的基础是引进来,还要留得住、培得优、用得好。”陈埭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陈埭镇紧紧围绕推进“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全力实现“以党建凝聚人才、以人才推动发展”。

为营造重视人才、服务人才、关心人才的环境,今年来,陈埭镇连续举办多场惠企政策宣传解读会和人才政策巡回讲堂,广泛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以及跨境电商人才交流会,进一步凝聚人才力量;举办大学生青年座谈会,推动青年大学生交流学习;与厦门大学研究生团队达成合作,通过深度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研究和实施乡镇发展相关课题;常态化走访高层次人才,关心关爱人才成长;举办“春风行动”人才公益招聘会,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携手电商城与福建商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共享资源,互促共赢。

为了让人才和企业“双向奔赴”,接下来,陈埭镇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才政策的知晓率,提升人才政策的影响力,加大人才资金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工作基础;完善和创新人才评价体系,抓实抓细人才服务工作;在产业集群、产业链条和公共服务上下功夫,创造平台、创优环境,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同时,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人才”融合发展,在落实人才政策、引领企业发展工作上,发挥党组织独特优势,引导更多企业把党建工作融入公司管理体系,引领企业健康发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诗伟)

链接:

闽南网:http://www.mnw.cn/jinjiang/news/2661262.html

晋江新闻网:http://news.ijjnews.com/system/2022/07/29/0301030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