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团队

创建者: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500

76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由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校团委、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组织选送的泉州师范学院“赴新疆推普 助乡村振兴”实践队成功入选。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我校青年学生专业特点,推选11名新疆本地的同学组成“赴新疆推普 助乡村振兴”实践队深入新疆石河子市、昆玉市、昌吉市等多个城市与自治州,从社区活动入手,通过开展普通话支教、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是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提升普及程度和质量,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普通话推广与普及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青春力量。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校团委、文学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