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佳社团风采展示——毛泽东选集读书社

创建者: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918

社团风采

伴着书香

徜徉书海

领略思想伟力

追寻领袖足迹

 

社团简介

毛泽东选集读书社,创立于201710月,现有137位成员。毛泽东选集读书社,以毛泽东选集作为基础出发,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入手展开各项社团活动。

《毛泽东选集》包括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各个时期中的重要著作,作为革命领袖的著作选集,不仅是个人的智慧,更是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智慧的结晶。了解与学习选集中的历史故事和知识,以及将其中之理论、精神带入到现实生活中,就是本社团各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所在。

读书社深入学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旨在培养学生对经典原著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鉴赏水平与思考能力,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是一个年轻,充满无限活力的社团。

 

社团特色

01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筑牢信仰之基

千万网线传递万千感动,线上观影活动的开展向我们展示了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和力量、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生命书写的史诗,影像资料不足以彻底还原历史,但却传递了涓涓力量,将信仰的种子埋在每个成员心中。

跳出屏幕,在线下的一场场读书讨论会中,我们翻开中国革命历史,回顾奋斗历程,阅读令人心潮澎湃的信仰故事,追寻那些光芒闪耀的信仰足印,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02 经典研读与实地考察相结 补足精神之钙

研读红色经典,便见历史跃然纸上,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是为了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书中追寻革命原点,缅怀前辈楷模。每一次经典研读活动我们都尽力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

执此感悟与理解,我们也几次踏上前往闽台缘博物馆的道路,这座天圆地方的建筑给大家输入了珍贵的记忆,从一个个故事中明晰过去,感知可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03 紧跟时事学理论 把稳思想之舵

历史已然过去,但党的故事仍在书写,十九届六中全会、共青团建团百年....我们跟随着一件件崭新的中国大事件,研读会议中的重要发言,回顾纪念日的过去故事。我们在讨论中交流思想,将所思所想记录在活动感受中。在此过程中,我们是在学习新理念,扎实新知识,也是在接收新思想。在时事的浪潮中,我们全力把稳思想之舵,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最后,让我们一起通过一个视频更加深入地了解毛泽东选集读书社~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