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佳社团风采展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建模协会

创建者: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779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建模协会

问答时刻:

什么是数学建模?

数学建模是一种数学的思维方式,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根据实际问题来建立数学模型,对数学模型来进行求解,然后根据结果去解决实际问题。

数学建模涉及哪些方面?

数学建模涉及范围广泛,主要包括:经济、管理、金融、生物、医学、环境、地质、人口、交通等。

什么是数学建模协会?

数学建模协会隶属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是一个科研学术性质的社团,面向全校,主要负责每年各类数学建模的组织、培训等。

美好收获:


  

202111月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二项,省级一等奖三项,省级二等奖八项。

20225月荣获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十项。

未来期许

我们以数会友,以文组队,集众思,广忠益,在这里,你会学到许多课堂无法教给你的知识,学会缜密深入的思考问题,学会与队友相互合作,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未来,数学建模协会将继续团结奋进,谱写新的美好篇章!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