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佳社团风采展示——桐江文学社

创建者: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612

Literature WRITE TO YOU

01

关于桐江文学社

桐江文学社创建于1984年,是一个底蕴深厚的全校性文学社团组织,长期吸纳热爱文学和文学创作的有志青年,是我校文学爱好者的社团小家。

建社以来,我社坚持定期举办文学沙龙 、文化采风和征文比赛等活动,以此致力积极、长效提高我社成员的文学创作水平和审美境界,全力打造具有闽南地域特色的校级文学社团组织。

02

关于社团招新

斯矣壬寅,社团纳新。

百花齐放,唯我独先。

文学社者,花中骄子。


众贤齐聚,谈笑云天。

谈古论今,评中言外。

其乐融融,众人欢欣。


清源桐江,历史悠久。

两大阵地,一齐发力。

历代社团,尽显锋芒。


文学之事,非是难题。

勇于发言,敢于创新。

齐心互助,提升自己。


群聊之中,愉快交谈。

社团之内,皆为朋欢。

毫无等级,也无差异。


为人服务,共同努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他日荣光,今日共享。

我辈努力,携手奋进。


我们有激情似火的社团活动,同时还有丰富的纳新仪式,欢迎每一位伙伴。

03

关于社团风采

2021101日:新老主干交流
2021
2022日:社团纳新活动
2021
1127日:新生见面会
2021
116日新生报名~至今:线上每日文学分享活动
2021
124日—2022825日:“文学青年杯大赛”
2021
1211日:组织参与《余光中传》的作者徐学教授开展的“诗心史笔”讲座
2021
1227日:组织参与我校图书馆《图书馆报》的征文
2021
12月至2022124日:积极承办并组织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征文比赛

文学社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我们分为清源文学社和桐江文学社,桐江文学社作为校级社团,在全校社团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而清源文学社属于文传学院的院级社团,二者同属于文学社。


文学社虽然叫文学社,但是并没有门槛限制。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文传学院的文科生们,还欢迎其他各个学院的同学参与其中。我们可以各抒己见,在正确道路上畅所欲言,无论中国古代文学还是现当代文学,上到先秦诸子,下到网文大神都可以畅聊。国内国外的文学作品都可以用来交谈。如果你有好的想法和建议可以在我们的群聊中分享提出。


除此之外,我们会组织相关文学活动,并且分享日常文学常识来提升大家对于文学的喜爱。我们文学社同时拥有自己的独家刊物——《清源》杂志,我们将会举办相关征文活动,对于优秀作品会刊登在《清源》杂志上。


文学社是一个大家庭,欢迎各位加入我们,一起开心的开启大学的生涯。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