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创建者: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576

1028午,学校在中山纪念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新一轮2021- 2025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家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亚兵、邓世章、黄江昆,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屈广清主持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作动员讲话

朱世泽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育督导改革推出的硬招实招,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校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审核评估工作、申硕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朱世泽强调,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一要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厘清应用型办学特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应用型学科专业特色,重视并努力实现三个方面的“提升”,即注重教师职业技能、实践技能培训,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实现教师实践能力的提升加强实习实训工作建设,结合应用型大学建设,进一步强化应用型实习实践,修订实习手册,挖掘和拓展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实现本科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并主动对接产业需求深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推介实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任双组长的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各学院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主的学院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带头作为,树立审核评估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为审核评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对标对表补短板。精准把握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各部门、各学院要明确职责和任务,细化并完善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分解清单,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屈广清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具体动员部署。他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学校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作出的全面“体检”,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全面考察他强调,一是找准尺子,凝练办学定位和目标,持续改进办学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认清差距严格对标对表,以上一轮审核评估存在问题和整改成效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学校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补短板、固根基。三是压实责任做好统筹规划各部门、各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上下联动,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迎评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发展规划处(评估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审核评估的类型、自评报告的撰写、新一轮评估的评价体系、审核评估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并提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发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