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者: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60

11月26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陈亚兵主持。在家校领导林伟邓世章黄江昆,中层干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朱世泽校党委书记、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屈广清委托,陈亚兵在会上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省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我市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部分续发本地疫情,已波及到多个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要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科学精准、稳中有进、循序渐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上级和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定力、保持斗志、保持清醒,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要落细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加强联防联控,做到早发现、快处理,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围住、捞干、扑灭。二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根据属地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所有进校人员要落实查验身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居住校内的教职工原则上不出校,居住校外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人员上下班应严格实行“两点一线”通行模式,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教职工、第三方人员及共同居住者近期不参加聚餐活动,不到密闭场所。近期暂停所有跨校际活动,减少校内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邀请市外人员参加校内各项活动。三要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每日排查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的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落实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发现有涉疫地区经历、被赋红码、黄码或被确诊病例、被判定为密接者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及早落实管控措施,防止疫情在校园内扩散蔓延。四要加强师生员工出行管理。坚持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泉,不与近期来(返)泉人员接触。外出要严格审批,返泉后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强化远端防控,提醒劝导居留在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师生员工暂缓来(返)校,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五要继续做好师生思想工作。进一步落实对学生特别是重点关注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干部、班主任、辅导员等工作力量要下沉到学生中,要畅通师生诉求渠道,主动了解师生需求,按照“接诉即办”要求,及时解决合理诉求,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多渠道、多形式向师生员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凝聚家校防疫合力。要强化校园服务保障,防范舆情发酵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六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做好人员准备,物资储备,场地安排等,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准备。南安校区、鲤城校区要加强与属地联系,及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党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就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作详细安排与说明。(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