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团委获团中央基层团组织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案例推广

创建者: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360

近日,校团委获团中央基层团组织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案例推广。

一年来,校团委树立“大抓基层、压实责任”的鲜明导向,成立校团委书记任召集人、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坚持结果导向和系统数据动态监测,进行全覆盖自主摸排,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与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联系,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内容涵盖摸清就业意向、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岗位信息、关注就业进展、持续跟踪辅导等五大“帮扶礼包”,开展周报告反馈机制,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共帮助121名2022届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并从具体工作中总结提炼了好经验好做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作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本次全国仅97所高校基层团组织典型经验案例入选。(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