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中荣获佳绩

创建者: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517

近日,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评奖结果揭晓,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共有13部作品获奖。其中由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张文心指导创作的《归途》(作者:陈锦彬张钰涵)以及《全是球王》(作者胡珂瑞赵维维)分获短视频和纪录片赛道一等奖。

作品《归途》通过选取泉州本地传承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且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美食作为故事线索,让美食牵动两岸老百姓味蕾和情感上的共振,从品尝泉州美食的角度切入,讲述了一个祖籍在泉州的台湾女孩,来到泉州寻根的故事。

纪录片《全是球王》则讲述了泉州师范学院的二十二名足球运动员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诠释“激情、 团结、奉献”的校园体育精神的故事,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关注足球运动,共同为中国校园足球的未来添砖加瓦。

此外,文学与传播学院还有11部作品分别获得短视频、纪录片、重大主题、剧情片赛道的二、三等奖。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由福建省传播学年会主办,是全省高校年度学术交流和实践创作成果展示的平台。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28所校参与,参赛作品总数达到843个。文学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