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这场高校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培训会干货满满

创建者: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573

 我校组织召开志愿服务项目

 品牌化建设专题培训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224日下午,我校《新时代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建设培训会》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邀请了福建省团校的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郭云芳老师为我们主讲。

 此次培训会郭老师围绕中国志愿服务发展阶段、志愿服务项目基本理念、志愿服务项目的评判标准、新时代高校志愿服务项目的品牌化建设思考四个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志愿服务实践先行青年先行、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自上而下高度组织化、以项目带动社区活动的内涵。并结合自身参与多次志愿服务项目评审的经验,与学员分享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运营和品牌建设的思考。她指出项目化是志愿服务的重要载体,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要活动方式”,当代青年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凝聚青春能量,像火柴一样燃烧,点亮黑暗”。

 此次培训会后,参会师生们表示对新时代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长效化建设有更深的思考。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