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共青团“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

创建者: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312

 今年3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部署实施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泉师青年责任与担当,校团委决定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教育,号召各二级学院团委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召开“学雷锋”专题学习培训会

 校团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我校志愿服务向品牌化、长效化发展,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会,使得我校师生学习志愿服务项目基本理念、志愿服务项目的评判标准、新时代高校志愿服务项目的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内容,领悟志愿服务实践先行青年先行、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自上而下高度组织化、以项目带动社区活动的内涵。


 组织“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组织动员全校基层团支部开展“践行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提升服务意识,将雷锋精神“传下去”,使志愿服务“活起来”。通过组织观看纪录片、主题演讲、宣讲会、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广泛分享,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对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的认知和理解,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广泛汇聚志愿服务力量,营造弘扬雷锋精神的校园氛围。


 开展“学雷锋”特色志愿服务

 各学院团委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坚持以校园、社区为中心,立足校园师生和周边社区的居民需求,围绕志愿文化展示、生态环保、废物利用、扶老助残、爱护儿童内容,聚焦不同层次学生切实需求,广泛开展“3.5雷锋日”系列活动。


 组织“学雷锋”公益讲座

 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系列公益讲座网课之《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组织我校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讲座。

 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会

 选树一批能够体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校园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开展“分享志愿故事”交流会活动,采访年度优秀志愿者,深化榜样引领,激发团员青年崇尚先进、争优创先的行动自觉。


 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此次“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我校学子身体力行,编辑志愿者们认真当好服务队的助手,以文字的力量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激发我校师生向上向善的磅礴前进力量。

下面一起看看我校“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实践内容,请您审阅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