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月 | 我校组织收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之《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

创建者: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52

 为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我校组织4000余名青年志愿者观看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系列公益讲座网课之《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

 讲座采取抖音线上直播的形式,从“雷锋故事”“精神解读”“思政教育”志愿服务”等角度切入,介绍雷锋的生平及雷锋事迹。一个助人为乐、勤俭节约、青春爱美、勤奋好学的雷锋形象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陶克将军提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最重要的价值在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增强民众自我教育意识,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素养水平。

 据悉,讲座由雷锋杂志社通过抖音平台,联合到梦空间、各高校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公益讲座。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