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能力,连日来,学校组织开展“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

3月2日下午灭火应急演练在主校区国兴大广场举行,学校邀请了泉州市丰泽区消防救援大队东海站指战员,向师生详细展示和讲解消防应急设备装备,宣讲各类灭火器使用范围和操作规范,指导参演人员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通过灭火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3月3日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中山纪念堂学术报告厅三楼举行,福建省四信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消防安全专家廖剑乾为师生作题为“高校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廖剑乾通过讲解专业知识和播放火灾案例视频,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理、分类、危害性,以及火灾的起因、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和应急逃生方法等,指导师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养成良好安全习惯,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3月9日中午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学生宿舍区C区举行演练模拟宿舍区发生火灾,学生紧急疏散的过程。演练开始,该楼栋内的某学生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立即向学院值班领导和学校警务中心报告,并按照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要求,立即通知宿舍同学进行有序疏散学生口罩、衣物等物品捂住口鼻,冷静、快速从距离最近的出口撤离至室外安全地点,学校保卫部门工作人员和微型消防站消防员接警后及时赶到,并根据初起火情实际组织开展灭火和搜救工作。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目标。

学校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每年新生军训、期初、期末和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应急培训演练、隐患排查整治等,持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能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