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纺织与服装学院与泉州市职业装产业协同发展联盟签约

创建者: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00

近日,“国潮泉州”制服工装全省推介对接活动在晋江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体育局、省地方金融局共同主办,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省纺服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共吸引近300家企业参会。

我校纺织与服装学院院长邱夷平出席活动,代表纺织与服装学院与泉州市职业装产业协同发展联盟签约作为设计单位。共同签约的还有福建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院等省内纺织服装知名院校。邱夷平被聘为泉州职业装产业协同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活动上,正式启动职业装三年发展行动。今后泉州将实施智能制造数字化赋能、工业设计能力提升、职业装发展等计划,聚焦品牌、设计、创新、市场、售后服务等关键能力提升,全面提高研发设计能力,提升时尚化、定制化水平,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力争通过3年时间培育,实现职业装产业规模超800亿元,全面打响“国潮泉州”品牌。

近年来纺织与服装学院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党委部署要求,着眼“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紧扣地方纺织鞋服产业,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助推高质量发展。学院办学成效日益凸显,在省、市乃至国内纺织服装工程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相继当选为中国纺织服装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福建省应用型本科纺织服装类教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福建省纺织工程学会副会长单位(纺织与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