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创建者: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8

3月17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原院长顾伯洪教授,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行政副主任沈洁,该中心学科方向带头人郑嵘教授,陈晴副教授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调研交流。校长屈广清,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纺织与服装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屈广清对东华大学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我校契合地方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需求,聚集资源办好纺织服装工程学科,着力推进产教融合,取得较好办学成效。希望两校在原有基础上,发挥各自办学优势,进一步增强协作力度,拓宽合作途径,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顾伯洪、沈洁等介绍了东华大学纺织学科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希望和泉州师院及地方纺织服装企业加强合作,紧扣鞋服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功能化发展重大需求,聚焦产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突破制约行业发展的前沿及关键共性技术瓶颈,为推动福建省鞋服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就应用型办学实践探索、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东华大学一行参观了纺织与服装学院先进功能面料实验室、生态纺纱实验室、生态纺织材料与染整实验室等。(纺织与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