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举办“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员宣讲会

创建者: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30

3月16日下午,我校“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精神青马学员宣讲在特教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校团委教师兼职副书记、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成员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校团委在深入实施“青马工程”的基础上,培养选拔宣讲骨干,组建“青马学员说”宣讲团,培育打造宣讲“青骑兵”。成员们精心准备,认真打磨,寻找理论宣讲“青”角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百年党史,结合时事热点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所思、所感、所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青年洞”“四史教育”“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盾功勋林俊德将军故事”“雷锋精神传承”“华侨爱国故事”“学校百年师范教育故事”等多个主题故事。

宣讲现场,青马学员们以饱满的情感、温暖的语言、鲜活的事迹赢得了全场师生阵阵掌声,彰显了泉师青年学子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貌。接下来,宣讲团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输出领域,到基层团支部、广大团员中去,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在全校青年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通过选树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良好能力素质的“青年榜样”,以更具热度、更显温度、更兼具深度的宣讲,力求把书本理论转换为青年语言,以小缩影展示大主题,用小事情厘清大脉络,让青年学生听得明白、理得透彻、学得深刻,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