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一行来校访问

创建者: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44

3月21日,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副校长李功勤和两岸事务处主任林雪贞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副校长黄江昆会见了客人一行,党政办、教务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文学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朱世泽代表学校对陈清河校长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依托地域优势和办学特色与台湾高校开展交流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陈清河校长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来校访问的首位台湾合作高校校长,具有特殊的意义,为两校深入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今后依托专业合作培育优秀人才,在引聘台湾优秀博士、联合科研、两岸师生交流互访等方面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岸教育融合发展。

屈广清指出,世新大学是台湾知名的传媒类综合学府,为台湾新闻传播与影视娱乐行业培育众多优秀人才。两校联合培养广播电视学专业应用型人才是很好的开端,希望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加紧密携手,拓展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新合作,为双方师生的交流交往创造更多的机会。

黄江昆回顾了两校缔结姊妹校以来交流合作的进展情况,希望今后在专业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和情谊。

陈清河对泉州师范学院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赞赏,对今后两校的合作寄予深厚的期望,表示通过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将为师生搭建更加多元交流平台,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访问期间,陈清河校长一行看望了两校合作的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据悉,我校与台湾世新大学于2013年缔结姊妹学校,在选派交流生、教师读博、联合开展作品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两校于2021年9月合作开展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共同创办广播电视学专业。[国际处台港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