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创建者: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57

5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柯瑞清、校长屈广清、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副校长黄江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风主持。

柯瑞清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安全稳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稳就业促就业。二要以实现高水平和谐稳定为目标,善判断、有准备、早应对。要观大势,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加大源头防范和治理力度。要明细微,提高警惕、明察秋毫,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和“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要强应对,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闭环管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三要发挥“弱鸟先飞”精神,切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增强紧迫感,全力确保2023年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有序。要落实责任,综合施策再聚焦,落实“一把手”工程,启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做实“访企拓岗”,挖掘潜力保就业,持续开展校园招聘会。要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再发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要责任到位,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要协同到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协同和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保障到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和毕业就业工作纳入党建创建重点内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屈广清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完善招生考试制度,压实招生考试工作责任,规范招生考试信息公开,提高招生宣传质量和服务水平,将就业指导、就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形成深化人才培养的系统性优化方案,持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他强调,要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沟通协调,明确目标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千方百计拓岗位,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陈晓风就消防安全、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安全和就业工作等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树牢安全底线,克服侥幸心理,把握安全稳定工作核心,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未雨绸缪、防范未然。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协同协作,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风险应急处置工作。要强化源头防范治理,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入学生,做到旗帜鲜明、厚爱有加,为学生实实在在办实事做好事。

黄江昆就后勤保障、基建工作、南安校区和留学生工作等提出工作意见,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完善日常性经常性安全巡查机制,加强安全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施工安全的动态监管,加强安全隐患分析研判和排查治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联防联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要强化管理、教育等工作,切实做好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和外国留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实设处、后勤处、保卫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就校园安全稳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汇报。(保卫部、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