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荣誉国民教育汉语总督学白乐桑教授来校访问

创建者: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82

日,法国荣誉国民教育汉语总督学法国国家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白乐桑教授(Joël BELLASSEN)、华东师范大学霍益萍教授来校访问。访问期间,国家督学、福建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迅福建省教育厅专职副总督学黄建顺校党委书记柯瑞清、副校长黄江昆会见客人,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黄江昆代表学校对白乐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教师教育、汉语教学、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彼此了解,为下一步合作搭建桥梁。白乐桑介绍了法国汉语教学的基本情况基础教育发展以及未来发展设想等。双方就地方基础教育、汉语师资培养、教育督导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校期间,白乐桑、霍益萍一行参观了学校的特教资源中心、教师教育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南音协同创新中心、古陶博物馆、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白乐桑(Joël Bellassen),国际著名汉语教育家,汉学家,法国荣誉国民教育汉语总督学,法国国家东方语言文化大学教授,欧洲汉语教学协会主席、法国汉语教学协会主席,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等中国多所高校聘任的客座教授先后出版《汉字的表意王国》《汉语语言文字启蒙》《跨文化汉语教育学》等专著十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因长期致力于汉语汉字文化教学在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推广,贡献卓越,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学术棕榈司令奖,并获中国政府颁发的中国语言文化友谊奖和中华优秀图书特殊贡献奖。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