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场专题报告会

创建者: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87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兰思仁教授来校作题为《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兼谈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主持。

兰思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高度,分析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双一流”和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要正确认识学科与学科体系,明确学科建设的努力方向。兰思仁还介绍了国家与福建省“双一流”建设情况,并从教育教学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人才工作体系三方面分享了福建农林大学“双一流”建设探索和实践以及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的思考与体会。

柯瑞清在总结时对兰思仁校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以及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和重要指导帮助。柯瑞清表示,泉州师范学院与福建农林大学渊源深厚,长期以来,学校建设发展得到了福建农林大学的大力支持帮助,希望福建农林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泉州师范学院,进一步深化校际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事业发展。

柯瑞清在讲话中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进一步强调。他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强化思想共识。学科是大学发展的龙头,要清醒地看到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个战略目标的艰巨性和紧迫性,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强化学以致用。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