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红歌献给党”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歌咏比赛

创建者: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

12月7日下午,我校举行“红歌献给党”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歌咏比赛。校领导柯瑞清、陈晓风、陈明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师生代表近1300人参加活动。

一首红歌铭刻一段历史,一首红歌绽放一种精神来自各二级学院代表队重温经典旋律,用音乐向祖国致敬、向党致敬向新时代致敬,唱响爱国爱党的最强音。教育科学学院同学们深情演唱《映山红》,带现场观众重到火热的革命年代,呼吁新时代青年要成为红色江山的捍卫者、伟大事业的接班人。陈守仁商学院同学们动情献唱《如愿》,跨越时空对话革命先烈。外国语学院同学们以一首《不忘初心》诠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激励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把忠诚书写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中。化工与材料学院同学们带来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最深层、最持久的爱国情,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用一首悠扬大气《灯火里的中国》,以青春之姿为祖国喝彩,以辽阔胸怀为山河放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同学们献上一曲《国家》唱出对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的理解和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本次比赛设置了特等奖7个、一等奖7个、最佳表演奖1个,最佳指导奖6名、优秀指导奖8名、最佳指挥奖6名、优秀指挥奖8名,并进行现场颁奖。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