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创建者: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82

312日上午,学校召开第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伟主持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等上级有关巡视巡察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宣布了第三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林伟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落实巡察要求,在聚焦政治定位、聚焦大局大势、聚焦师生利益、聚焦关键少数中提升巡察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精准发现问题,更加突出巡察实效,坚持稳中求进,创新方式方法,凝聚纪巡审力量,强化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向深拓展、向专发力;要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巡察工作水平,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重统筹、会协调,敢斗争、善斗争,不断增强“叶落知秋”的政治判断力、“了然于胸”的政治领悟力、“雷厉风行”的政治执行力。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将从3月中旬开始,对化工与材料学院、交通与航海学院等2个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实验设备使用管理专项巡察,对外国语学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