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昌萍看望慰问国家级人才

创建者: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8

近日,校长陈昌萍看望慰问了廖廷俤教授等国家级人才,实地察看了专家们的工作环境,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事业发展、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团队组建、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人才聚、事业兴,学校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用最好的环境和机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他希望,国家级人才继续在教学科研育人事业中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项目申报、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持续推动校地企一体联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昌萍强调,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统筹部署,自觉扛起省级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的使命担当,加快构建精准引才、精细育才、精心用才的工作机制,注重政治上引领人才、事业上激励人才、服务上保障人才;深化“人才特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对国家级人才领衔的科研团队在人员聘用、薪资待遇、工作经费等方面赋予充分自主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才,及时关心高层次人才职业发展和生活情况,积极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

廖廷俤教授等国家级人才衷心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继续在各自研究领域深耕细作,产出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访中,陈昌萍参观了福建省先进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福建省超精密光学工程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