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人工智能与不确定性数学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创建者: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月8至11日,由中国CAAI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主办,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2024年人工智能与不确定性数学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省内外10余所院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夏侯建兵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CAAI专委会秘书长徐伟华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向与会专家分享了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创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我校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提出建议。国家优青天津大学北洋讲席教授胡清华国家优青华东师范大学谢源教授等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就不确定性理论前沿课题和学科团队建设与我校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与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和学者的交流与沟通,关注人工智能与不确定性数学理论以及粒计算与知识发现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反映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为相关研究人员搭建交流平台。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数学与计算机交叉学科的发展,有助于提高我校计算机学科和数学学科的发展水平。科技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