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纺织与服装学院开展“迎国庆,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任自佳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791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强化爱国主义情怀,102日和3日,纺织与服装学院团委于荣助梯教212组织开展“迎国庆,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主题团课和党史电影观影交流会两部分组成。主题团课包含沧海巨变的祖国”、“社会主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和“筑梦新时代四个章程由学院团委黄亦楠同学向同学们讲述新中国如何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繁荣昌盛,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伟大祖国母亲发展道路的曲折艰辛与波澜壮阔,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强化理想信念,以高标准要求自我,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党史电影观影交流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该片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影片中志愿军们与敌军殊死搏斗奋战不息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观影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无不为此拼搏奉献的精神而动容。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革命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并进一步弘扬和学习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此次“迎国庆,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建国道路之艰辛,先烈奋斗之苦难的认识,更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献礼。

(图/文: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