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泉州师范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工程技术研究院

平台负责人:张初阳

批准单位:石狮市人民政府

成立时间:2018 4月份

平台方向:

1. 产业用纺织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2. 功能与智能纺织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3. 节能生态印染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

平台简介:

泉州师范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工程技术研究院是在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的领导下,为将本科高校应用型转型理念与服务地方产业经济相结合而组建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工研院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投资达3000万元。

工研院现有常驻团队人员9名,其中获纺织相关博士学位6人,高级职称2人,涵盖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等多个专业学科领域。工研院先后与东华大学、新疆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建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目前工研院常驻在读硕士研究生10名。

工研院自成立来,先后与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山东滨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宿迁市炫朝精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仪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冠泓工业有限公司、石狮鸿彩飞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项目,就新材料开发、特种材料开发、技术攻关等方面展开合作,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4项,涉及非织造技术、高分子材料、功能材料开发、生态染整加工技术等领域。

1泉州师范学院屈广清校长与石狮市陈宏副市长签订工研院共建协议

2双组份纺粘熔喷非织造复合材料中试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