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本站!

“研”途相伴,党员护航——纺织与服装学院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助力学子考研

发布者:任自佳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458

纺织与服装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调研,党委了解到学生中有考研意愿的比例较高。针对学生升学需求,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支持考研学子实现梦想护航,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加强思想引领,提升人才素质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院领导、学生导师、辅导员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引领和帮助学生考研。院党委贴近学生思想生活实际,引领学生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用力、用情、用心助力学生考研,切实提升了考研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2021年,学院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23人,录取率15.6%,居全校第一名。多名毕业生被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浙江理工大学、青岛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发挥示范作用,助力学生成才。学院依托泉州师范学院首批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培育项目“青青工程: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 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青年博士党员的示范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博士生导师、院长邱夷平教授是一名40年党龄的老党员,带头指导学生考研。他通过精心准备,在哔哩哔哩(bilibili)网站发布考研、思政教育等方面视频11个,总点击量累计130多万拥有超过3万粉丝,其中“硕士生面试如何准备?双一流211大学教授告诉你秘诀”“读研真实情况是什么?985/211教授们给你解密!”两个视频的点击播放量均超过50万,在考研学生中产生良好反响。学生导师积极指导学生备考、迎考,选好适合自己的专业;青年博士党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一对一”辅导考研学生;辅导员通过专题班会、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为学生解读考研政策,了解考研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

积极营造氛围,多维提供保障。各专业早谋划、早部署,围绕专业介绍、学业规划、学历提升计划、考研趋势分析等主题开展专业教育活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成功考研的高年级学生传授经验,以切身体会交流考研成功经验,帮助学生解答考研困惑。利用学院官网、校内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宣传考研成功学生事迹。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考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将其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和提高就业质量的有效抓手,争取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据统计,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人数达93人,考研率达51%。(文/聂莹)